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Claire / 我喜歡你(師生篇)


雙手接過"我喜歡你"
 最近 Claire的班導在班上進行一項名為「我喜歡你」的活動
老師自掏腰包送給全班30個孩子「我喜歡你」這本書
並且在書上 親手為每個孩子寫下我喜歡你的理由
也請全班針對 友情/師長/親情三個主題  寫下自己的我喜歡你
這裡是Claire和老師寫給彼此的內容…….. 

Claire to 師
我喜歡你
在情緒的起伏之間
熱情永保新鮮
你讓605小小的教室 綻放著30個個體 不擁擠

我喜歡你
  你說專注時的神情和咬字
燈下伏案的老師 
一盞燈  推開幾呎的憂鬱
在日記上留下溫暖

我喜歡你
當我轉頭
希望你給我一陣春風時
你卻給我
一整個春天

老師 to  Clarie
我喜歡你
因為你古靈精怪的特質
豐富了我的教學生活

我喜歡你
因為你與眾不同的想法
給了我許多挑戰
讓我更進步

我喜歡你
看到你那思想成熟、文筆燦爛的文章
就覺得好過癮、好有趣
在你小小的腦袋瓜裡
裝了好多稀奇古怪的東西
希望你好好努力
早日實現你的夢想
別忘了  我喜歡你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樣的老師
阿姨覺得你好幸福
惠明阿姨

happily ever after 提到...

有幸遇到這樣的老師 媽媽也覺得很幸福!
我也看了老師寫給其他孩子的話,短短幾句,我看見老師對這班孩子們的--意切情真,因為意切才會觀察入微, 因為情真才能欣賞了解。今天班上一個媽媽跟我說,「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寫出這孩子這麼多優點!」

我喜歡 我們的班導。

匿名 提到...

我喜歡妳寫的最後一段

當我轉頭希望妳給我一陣春風時
妳卻給我一整個春天

好美的詩句!

happily ever after 提到...

多謝欣賞
但 請問你是???

匿名 提到...

好優美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