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Claire : 談 尊重

路從山坡上蜿蜒而下,我不由自主加快速度,讓輪胎用滑的下山。
風從耳邊呼嘯而過,我把腳踏車停在田埂和道路的中央。
再走幾步就到了尊重先生的家,他在那兒等著我。

「啊!歡容,你來了,快進來。」他招呼我進去。「尊重先生,我這次來,和平常不一樣,我想請問什麼叫尊重?」我一股氣把話說完。
「這個嘛!」他皺了皺眉「先打打牌再說。」
「不了,拜託拜託,我還趕回去寫日記,我們講正經的…..」
尊重先生咬了口餅乾說「就是尊重別人不同的觀點。」
「是嗎?我不認同!」
「你真的這麼想嗎?要是A和B一同出遊…..」
「別講故事了,我懂、我懂。」
他看著我,吐出『尊重』兩個字。
「是!老闆,我會尊重,但別囉唆,好嗎?」
尊重先生盯著我,舔了舔冰淇淋。
「對不起!」我迸出了3個字。
尊重先聲再度開口「 A和B出遊,A想要看鯨魚秀,B想看猴子秀,兩人說什麼也不肯妥協、商量,堅持己見,結果他們氣得打起轟轟烈烈的枕頭戰…..」
「等一下!我忽然想到了一件事,你剛才有提到堅持己見嗎?」我問
「有啊!」尊重先生答道。
所以,我懂了!「尊重就是不要只想到自己,不想到別人,對不對?」
「百分百正確!」他說
「那 謝謝ㄌㄡ!拜拜,我得趕快回家去完成我的日記。」
「等一下!」尊重先生拍拍我的肩說「下次腳踏車不要停在路中央,會妨礙交通ㄟ……..」
我尷尬的笑了笑 ,點點頭,騎上腳踏車回家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