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Claire : 第二次義賣

 
Posted by Picasa


「沛潔!」我實在不應該那麼凶「求你別想麼久,要不然……」我沒說下文,但她心裡很清楚。

由於這是我第二次義賣,我老覺得沛潔做得不太好,所以我們說好,如果她做得不好,就得換手,但說實話,我對做海報其實沒什麼興趣。

海報完成後,開始義賣,我們分工合作,也就是由比較能使顧客停下腳步,往店裡「掃描」一圈的人---沛潔來叫賣,因為她比較有聲音魅力,嗓門也比我大兩千四百倍。再來,就需要「吸」住顧客,像磁鐵一樣,讓顧客們愛上那些小東西---這就是我的工作囉!沛潔說我蠻有口才的。

沛潔叫賣的說詞,我們可是花了好些時間才想到的!「耶誕快樂!來參考看看,精緻實用的小東西!」或「寒冬送暖,為他們點亮一盞燈!愛心義賣,參考看看,超可愛的小東西!」

經過的人似乎著魔了,紛紛湊過來,沛潔宏亮而有力的聲音真有吸引力,然後我會拋給這些顧客一個微笑,開始推薦桌上的義賣物品,並介紹這次愛心義賣的目的是為了幫助「老農夫協會」的弱勢兒童。沛潔也很愛說這段故事,她說的時候會加點動作,像演戲一樣。我們一搭一唱,非常成功的募集了3千多元。

 
Posted by Picasa


兩個多月後的今天,雨,毛毛的下著,我興奮的坐在開往三芝「老農夫樂活村」的車上,可惜,沛潔不能隨行。我把義賣所得交給村長,並拍了張合照。有個阿姨說我像小菩薩。

雨,毛毛的下。我的心,慢慢的暖……..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